Lemures

希望疫情结束,不要有灾难

怀璧.齐衡同人

来了老弟😎

第19章

温霆衍提笔写了几味药随意问道:“她如今吃药还是费劲吗?”


“也不算是费劲,到底长大了些”白芷无奈道:“小病不吃靠抗,大病也不得……算是不费劲了吧?”


温霆衍叹道:“削足适履……”又在药方子后面加了一味甜桔叶:“这样口感好些,省得哄她吃药时闹得人仰马翻。”


白芷回忆起小时候的事忍俊不禁道:“可说是呢,那时温公子没有小姐高,也不爱说话,拿着一碗药追着她满将军府跑,逼得她上了树,后来答应了她有苦同当,你喝一半她喝一半才肯下来。”


温霆衍想起小时候的种种,温和一笑开口道:“去抓药吧,这儿有我呢。”


白芷点点头出去安排了,温霆衍抬脚就要往屋里走,齐衡拦道:“她如何了?”


温霆衍边往屋里走边开口道:“劳您费心,没甚大碍。”


齐衡拉住他的胳膊:“不许进去,女儿闺房你竟说进就进?”


“啧,”温霆衍转身看他:“刚才你急匆匆得往屋里跑的时候后怎么不说自己不合规矩,现在倒来说我了?”温霆衍挥掉齐衡拉他的手“再说了,我又不是外人。”


“不是外人?”齐衡冷笑道:“我自小与她青梅竹马。”


“青梅竹马?”温霆衍睥睨道:“怕是没听见白芷的话不成?我与她自小相识的意思是她出生那天我们就认识了,小时候便是放在一个袍子里养着的,你算劳什子的青梅竹马。”


“你!”齐衡被说的无言以对,只能妥协道:“那我何时能见她?”


“我如何知道?”温霆衍不再与他纠缠,开门而入。


正在此时,如兰明兰也赶到将军府,刚进楚瑾瑜的院子就看见齐衡站在她房门口一动不动,如兰跑上前急道:“她如何了?怎么这么着的站着?”


“她……睡下了”齐衡垂着眼:“她没有大碍。”


明兰见他面色不对,疑惑道:“不会又是恼了吧?怎么如此……”


齐衡抢道:“怕是以后都不会跟我恼了。”


明兰细细思量他话中意思实在不懂,问道:“你不是刚刚才有了答案……怎么……”


齐衡苦笑道:“是啊,我有了答案,可却从来没问过她的想法……”


折腾了一通后,已经是后半夜,明兰如兰被安排在楚瑾瑜院中客房休息,齐衡便住进了楚瑛处,说到楚瑛,白日他收到紧急密函,原是边境那边遭到蛮子突击,本是能够压制下来的,谁知对方却不是个省油的灯,第一次进犯佯败,待到众人松懈了再一击致命事半功倍,楚青云这几日旧疾再犯便派楚瑛挂帅出征,想着也到了该让他锻炼锻炼的时候了,结果楚瑛连府都没有回,稍微收拾了行装连夜赶往边境。


如此一来齐衡找不到留在府里的理由,第二日天一亮就被不为催促着回府。


“便回去吧,少将军和如兰姑娘坠崖一事算是压了下来,您又是得参将的由头留下的,现在他出征在外,本就不好圆谎,还是快回去吧。”


“我用了午膳就回。”齐衡低头道:“一会儿去看看她,我有些话要当面跟她讲。”


“午膳?不如您用了晚膳再走?”不为无奈道:“这有什么话,过几日再说也是一样的。”


“不行,不说了我睡不着。”


这边,楚瑾瑜在天蒙蒙亮时便不烧了,身上却跟松了架一样发软,她坐起身伸了个懒腰,不甚扯到了手臂上的伤口“嘶”可了一声,便醒了睡在一旁白芷。


“小姐醒了?”白芷打了个哈欠揉着眼睛坐到她床边摸了摸她的额头:“可算是不烧了。”


“我昨日睡的迷迷糊糊的……”楚瑾瑜开口道:“似是看见了……温霆衍。”


“不是似是,那是真的。”白芷一边检查她扯动的伤口一边开口道:“温公子变化真真是太大了。”


楚瑾瑜想着昨日他的所作所为,点点头道:“可不是……也不怪我一眼没认出……他……人呢?”


“去熬药了……”白芷揶揄道:“府里又不是没有人了,巴巴自己去熬,还说什么‘我熬得与旁人哪能一样’”


楚瑾瑜没理她的怪声怪气,又见屋外天光甚好,坐起身:“去院子里逛逛,屋里都是药酒的味道,要闷死了。”


“这才刚好,又要蹦哒?”无奈道:“等着我差人把贵妃榻搬出去,你还是出去躺一躺吧。”


温霆衍进到院子时,就看见楚瑾瑜躺在树下的贵妃榻上小憩,身上盖着薄被,阳光透过树叶形成光斑照在她的脸上,她的睫毛很长,在脸上拉长了影子,一脸病态,没了往日的意气风发,倒也是可怜可爱,他走到她面前,用扇子为她遮住了阳光,又蹲下,轻声道:“不许装睡,起来喝药。”


楚瑾瑜脸上一僵,没了先前的岁月静好,睁眼道:“放那儿,我一会儿喝。”


“不行,快起来,左一会儿右一会儿,磨磨蹭蹭要到晌午了。”


“我困。”


“那如何有精神出来躺着,回屋吧。”


“刚才不困。”


“那现在醒醒。”


“……”楚瑾瑜翻了个身背对他却是不再说话。


温霆衍将扇子挪了挪仍旧给她挡着光,又将手里的药碗放在一旁的矮凳上,将怀里用纸包着的东西给了她,开口道:“山楂丸,吃不吃?”


楚瑾瑜仍旧躺下装死,只不过伸手就要去拿那山楂丸,温霆衍恍她一下没让她得逞。


“我陪你喝半碗,如何?”温霆衍又道:“喝了山楂丸也给你,如何?”


楚瑾瑜听闻,坐起身拿了矮凳上的药喝下半碗去皱纹道:“甜的?”


温霆衍随即也喝下半碗:“加了甜桔叶,自然口感好些”抬手按了按她的眉心:“便不要皱眉了”接着将昨晚连夜制成的山楂丸递给了她。


白芷见楚瑾瑜拿着山楂丸吃得开心,温霆衍喝那半碗药也是爽快得很,佯怒道:“温公子也太纵容她了些,从小到大白白喝了多少的药,这药是能乱喝的吗?”


“无妨”温霆衍不在意道:“我心里有数。”他给她掖了被角开口道:“困了就睡会儿。”见她似有心事又继续道:“昨日来的两位姑娘也平安回去了,事情都压了下去,其他的我也安排好了,一切有我,睡吧。”楚瑾瑜这才安心得睡了下去。


齐衡本是想找楚瑾瑜将自己的心意告白一番,在门口正瞧见刚才那一幕,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,一字不差得看到了,他绷着脸却连迈入她院子里的力气都没有。人家是青梅竹马 两小无猜,自己不过是半路杀出来的程咬金,半路和尚哪比得上是人家从小出家,心里乱想一通,转身走了。


“不去看少将军吗?”不为见自己家主子来势汹汹又铩羽而归不解道。


“不去了”他眼睛一沉,问道:“你说如今媒妁之言父母之命可能违背?”


“自然不能,哪里大的过父母之命呢?”


“那便行了,回府吧。”

评论(30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