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mures

希望疫情结束,不要有灾难

怀璧.齐衡同人


哎,其实我觉得电视剧里如兰她老公不帅,没有说演员不好的意思

第17章

如兰在楚瑾瑜怀里醒来时,暮色已合,虽然太阳还露出一角,四下却也暗了起来,楚瑾瑜竟是将如兰置于身前,让自己先落地,如此一来如兰倒则没受大伤。


“瑾瑜,瑾瑜,”如兰一边哭着,一边叫着楚瑾瑜,见对方没回音,如兰又用力摇了两下,楚瑾瑜终是有了反应,拉住她的手,没力气道:“别摇了,头疼。”


楚瑾瑜躺了一会儿,费力起身,身上如散架一般没有力气,又抬头看看周围,苦笑道:“幸亏周围树多有了缓冲,我们只掉到了半山腰。”她见如兰仍旧在抽泣,拍了拍她的肩膀开口道:“伤到哪里了?哭成这样?”


“我……我并未受大伤,不过是……是……擦伤皮肤。”


“那就好”楚瑾瑜放心后,摸了摸自己身上的骨头,也放下心来,除了脚踝抻了一下之外其余的都是皮外伤。


“都怪我,要不是因为我,也不会……”


楚瑾瑜不等他说完便宽慰道:“不怪你,不用自责了。”


如兰乖巧得点点头,却是躲在楚瑾瑜身后缩成一团,断断续续道:“还有……我……我感觉……有人在看着我们。”


楚瑾瑜向四周看了看,草丛里确实有几双眼睛虎视眈眈,她缓缓开口道:“不是人……是……狼。”


“狼?”如兰听后更是害怕


“放心,有我呢”楚瑾瑜将身上带着的火石拿出来,又轻手轻脚得在周围找个几根粗树枝“山里狼多,昨日我就让军队备着了,以防万一,如今倒也用到了。”


“怎么办啊,天越来越黑了”


“别怕,”楚瑾瑜点了两个粗树枝,给了如兰一个开口道:“这次就要靠你了?”


“我?”


“对,”楚瑾瑜将身上的护腕解下来给如兰带上,又把自己的令牌给了她:“我的脚扭了,不能走得远,这火石带的也不多,你现在拿着火把,”她指了指远处的小路继续道:“从这条路上山,跑快些,我落下悬崖,军中必有人在原地等,你去让他来接我。”


“我一个人?”


“对,如果我和你一起,便是要拖累你,到时候火石用完了,碰上了狼,我们就真的叫天天不应 叫地地不灵了,你穿着护腕,路上出什么事还能应付一二,甲就不给你了,太沉反而连累你,拿着我的令牌,见令如见人,路上万一遇见什么人,也是不敢跟将军府做对的,便不会伤你,还有”楚瑾瑜认真道:“传话下去,你——盛如兰,不过是与我交好,被留在将军府叙旧,并未落下悬崖,也未单独走在山里,更未与我营中士兵一起来找我”楚瑾瑜解释道:“不然传出去对你名声实在不好。”


“可我不能把你一个人留下啊,这……”


“那你会回来吗”


“我一定会!我一定会”如兰急道:“我怎会把你一个人扔在这里。”


“那便快去快回。”见她还在犹豫又开口道:“我的命,便压在你身上了。”


“你放心,我跑着去”如兰点点头,一脸坚定如壮士断腕般,跑了去。


另一边,随行的士兵本就少,这山又大,一层一层得找实在是犹如大海捞针,天已经完全黑了下去,军队里的连长见小公爷先前急得红了眼睛,如今竟一脸木讷得坐在一旁,那凄惨的样子犹如油尽灯枯了般,只得走到明兰面前道:“姑娘,在下唐突了。”


“有话便说吧,如今不要尊那些个虚礼。”


“那我便说了,还是送姑娘们先回吧,再不回去真的是太晚了,上面问起来,不好回。”


“那……”明兰想了想,正要开口,就见远处如兰一路跌跌撞撞得跑了过来,灰头土脸的,齐衡本是心力交瘁,见如来回来竟是缓过一口气,但左右只有她一人,于是又提心吊胆起来,他跑到如兰面前急道:“窈窈呢!窈窈呢!”


“她……她……”如兰跑得上气不接下气,断断续续得把事情大致说了一遍。


“我去找她,我要去找她,”齐衡疯魔得点点头,眼泪终是留了下来:“幸好,幸好。”


明兰释然一笑,低声道:“心里可有答案了?”便不再等他回答,对着那连长开口道:“就按少将军的说法,传令下去,不过要说,我与如兰都留下了,小公爷的话,就说是楚瑛留他在府里。”


那连长得令后立刻去部署,不一会儿如兰便骑着楚瑾瑜的马走在队前指引着他们去寻找楚瑾瑜。


“真的是这里吗?”大队人跟着如兰到了地方,却不见楚瑾瑜的身影,那连长质疑道“少将军却是不在。”


“真的是这里”如兰急得下了马指着被压倒的草丛开口道:“我俩摔下来的印迹还留着呢。”


“那人呢?”齐衡急道:“一个大活人,能去哪里!我问你她人呢!”


“小公爷,你别闹了”明兰见如兰急得要哭,开口道:“快去找找,她受了伤走不远。”


“瑾瑜……瑾瑜说……”如兰哭道:“山里有狼……”


“那你便不管她死活把她扔下了!”齐衡气道:“枉她舍身救你!”


“我没有!”如兰急着摇头:“我没有,我没有。”


齐衡不再理她,抬眼间就看见草丛里放着自己那日送她的锦囊,旁边汪着血迹,他蹲下捡起后,里面安眠的草药香并着那个人身上的体香就这么传了了过来,齐衡想到她俩竟为了这个东西吵过,一时感慨万千,把这东西按在胸口,落了泪,哽咽道:“是她的血……”又想起山里有狼更是怕得要命,抢了如兰的令牌喊道:“活要见人死要见尸,今天必须给我找到她!我带她回家…楚瑾瑜,我要带你回家…”

评论(29)

热度(57)